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整治交通违法乱象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9 08:58: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州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我县从3月2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乱象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交通违法乱象专项整治内容包括人力三轮车、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从事非法营运、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机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法停放、违反交通信号灯及标志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非机动车侵走机动车道、违法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行为;非法生产、销售、维修、改装、拼装机动车或非机动车的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凡阻碍公安、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若采取聚众闹事、暴力抗法,以及涉嫌幕后操纵、煽动、串联,对抗整治工作的,由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治乱”重点打击对象依法处置。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