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琴制作技艺培训开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15 17:09: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5日,一个由全国15个省市琴艺传承人组成的古琴制作技艺培训班在我县开班。作为非遗传承人,他们将传统古琴文化、古琴设计与制作等集结在一起,为中华古琴技艺传承碰撞出火花。

    此次培训为期30天,培训内容包括历代琴式考析、古琴曹腹设计、福州漆艺在古琴制作中的应用、古琴材料处理和选用等。培训结束后,将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对学员进行考核,认定合格者,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颁发全国统一编号的结业证书。

    据了解,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是中国传统拨弦乐器,有三千年以上历史,属于八音中的丝。2003年11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宣布,中国古琴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2006年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