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首邑月圆 雅韵浓情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8:51: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中秋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糕点技师现场制作传统月饼。

  小朋友体验制作“冰皮月饼”。

  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闽侯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9月26日晚,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在闽都民俗园精心策划了一场以“首邑月圆 雅韵浓情”为主题的中秋文化“盛宴”。

  当晚,闽都民俗园里人头攒动,“雅乐古韵·中秋抒怀”诗歌吟唱会、“月饼飘香·浓情首邑”赏月品茗吃月饼活动、“丝竹悠扬·花好月圆”民乐经典“快闪”演奏等迎中秋活动纷纷登台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在诗歌吟唱会上,众多民间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围绕企盼团圆、思亲祈福、咏月等方面主题,现场创作、吟唱、赏析传统古诗词,更有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中秋文化内涵的书画作品。他们的一吟一唱,一笔一捺,引得在场的观众连连叫好。

  活动中,“月饼飘香·浓情首邑”赏月品茗吃月饼活动成了市民们最喜爱的节目。在瀛洲农舍广场,许多小朋友和糕点技师一起,现场参与体验制作“冰皮月饼”,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不少糕点技师还现场制作传统月饼,分送给市民群众免费品尝。“今晚的活动非常棒,你看我的小孩玩得多开心啊!自己动手制作月饼,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了解了中秋节传统的风俗习惯。”家住白沙镇白沙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号“遇见闽侯”上获悉民俗园今晚要举办中秋系列活动,特地带家人和朋友过来游玩。

  此外,主办方还在闽都民俗园瀛洲农舍广场举办“丝竹悠扬·花好月圆”民乐经典“快闪”演奏活动。乐器爱好者们以“快闪”的形式,演奏《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花好月圆》《彩云追月》《月夜》等民乐经典名曲,琴声悠扬悦耳,给人们带来身心的双重享受。

  (闽侯乡音社记者 洪琦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