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28 10:26: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闽侯新闻网讯 如何选择正确的金融产品和理财产品?如何让消费者掌握正确的金融知识?6月26日,福建华通银行、省金融消费保护协会联合廷坪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农村地区专题宣传活动,旨在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从源头上保护身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阿姨,请了解下金融知识!”“千万不要告诉陌生人你的银行信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滚动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金融消费者保护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教授群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套路,掌握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技能。

  “这个题目,我会答!”“我也答对一题了。”除了传统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精彩的金融知识抢答环节,通过互动小游戏与金融基本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调动群众对金融知识主动了解、参与的积极性,帮助群众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带来了自编自导的防范“非法集资”情景剧表演,让现场观众更直观地了解金融诈骗的危害,熟悉金融诈骗的手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多样化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这次活动很有趣,讲的内容也很实用,特别是情景剧里面讲的老人家受骗的例子,我们在生活中就很容易碰到。”村民陈阿姨告诉记者,“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也能多了解一些金融知识,避免被骗。”

  随后,工作人员一行还前往学校发放《金融知识普及读本》等金融知识读物,帮助学生从小树立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并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