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学新区300多户根雕商户陆续搬迁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3 11:05: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配合上街大学城青运会场馆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建设,连日来,位于上街镇建平村明德路边上的300多木根雕商户开始陆续搬迁(如右图)。

  上街镇建平村是我县重要的木根雕生产加工基地,今年10月,全国首届青运会将在福州举办,部分比赛项目将在上街大学城举行,为了做好比赛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场馆附近的根雕商户陆续搬迁。

  商户陆先生在上街镇经营根雕生意已经很多年了, 2013年6月,他在建平村租了一家店面经营木根雕,生意也不错,为了青运会场馆周边环境整治,他也积极配合店面搬迁。“为了举办青运会,我们努力配合政府部门,尽量把这边的根雕搬迁,不影响这边的市容市貌。”陆先生说道。

  据悉,今年3月1日开始,福州高新区和我县成立了上街大学城体育场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并派多部门多人员对场馆周边进行巡逻,督促商户搬迁,同时制止新的违法抢建行为,为首届全国青运会举办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闽侯乡音 记者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