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江水生态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10 10:12: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江水生态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启动

  闽侯新闻网讯 6月4日,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福州市法院协同县法院、检察院以及各相关部门在县湿地公园举行主题为“守护蓝天碧水——我是行动者”的闽江水生态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读了《闽侯县“守护蓝天碧水”-闽江水生态司法保护方案》及《闽侯县闽江水生态司法保护倡议书》,并向现场的群众发放《闽侯县闽江水生态司法保护行动倡议书》及宣传册,希望全体市民共同守护“清新”闽江,严禁在闽江流域管理范围内滥采、盗采河沙,自觉拆除河道两侧的违章建筑,不得侵占河道以及向闽江水域及相应支流排放污水和倾倒垃圾。同时,还为闽江生态司法保护志愿者队伍授旗,并放流适合本地生长的鱼苗7万余尾(如图)。

  据悉,近年来,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尤其是今年确定以生态司法保护为着力点,以“打击、整治、预防、保护”为着眼点,通过司法治理不断筑牢我县绿色生态法治屏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