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31 09:11: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街镇新时代创客企业联合支部联合县青年创业促进会支部赴洋里乡梧溪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助农筑梦小分队同行,高校学子的加入为乡村注入了新的血液,创造了新的思维,增添了新的力量。

  活动中,支部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并召开农产品销售座谈会。会上,高校学子、各支部委员与当地农户针对农产品销售等问题展开交流,深入了解了农户的真实诉求,精准施策。

  “当地主要种植的农产品为佛手瓜,得益于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佛手瓜品质好、味道佳,但由于传统农业的传统销售模式阻碍了优质佛手瓜进军更大的市场,且未形成特有品牌,产品知名度较低,导致价格低廉。”随行的相关创业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大学生团队,他们将运用“互联网+农业”思维,利用各种网络平台获取多样化市场信息,帮助农户加大产品宣传与推广,推动产品包装精美化、品牌知名化、产品高端化、农业精品化。

  活动中,支部一行还考察了“桃源仙境”梧溪寨、余氏宗祠和万牧生态农业等旅游资源,谋划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赵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