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艺术进校园 传递民乐魅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9 09:30: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34.jpg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5日,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曲艺传习所承办的民族器乐进校园活动在甘蔗中心小学举办,吸引了120多名师生参加。

  “雷琴是由蛇皮和铜制成的,发出的声音接近人声。除了能模仿人说话,还能模仿唱小曲。二胡是我国最主要的拉弦乐器之一,它的音色有其独有的特色,圆润柔和优美动听……”活动中,来自县曲艺传习所杨兴元老师详细为师生讲解了雷琴、二胡、京胡三种乐器的区别,并通过演奏曲目让师生了解到不同民族乐器的音色与演奏技巧(如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生互动的环节,不仅邀请了部分学生现场体验乐器,杨老师还手把手对几位学生进行了指导,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天的活动让我对民族器乐有了系统的了解,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多接触音乐,感受民族器乐之美。”四年三班学生王宣涵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