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31 09:04: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闽侯新闻网讯 “不要在非指定的游泳区游泳;溺水时不要慌,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遇到恶劣天气,不要乘坐渡船和超载船舶……”临近暑假,学生水上安全警钟常鸣。5月28日,由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白沙中心小学举行(如图)。

  据悉,该活动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 为主题。活动中,曙光救援队教练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近年校园水上事故典型案例,开展水上安全教学。同时,还通过多媒体演示、情景模拟、水上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乘船、游泳等注意事项,教会学生穿救生衣、救生圈的实操技巧以及如何正确救助溺水人员、心肺复苏急救等丰富实用的水上求生技能,增强学生的危险识别和防溺水常识,杜绝校园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地方海事处处长陈登建告诉记者,每年暑假期间,学生溺水等水上安全事故高发,下阶段,县地方海事处还将联合县教育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加强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师生水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与水上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水路交通环境。

  (闽侯乡音 记 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陈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