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迎接国际护士节 白衣天使展风采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0 10:20:07      【字号

迎接国际护士节  白衣天使展风采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5月8日,县医院在该院的学术厅举行了纪念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全县各医疗单位分管院长、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护士长、护理人员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护士节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活动中,县医院邀请了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翠红为大家作题为《床边综合能力培训在临床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讲座从床边综合能力概述、如何提高护士床边综合能力以及床边综合能力培训在临床护理教学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在场人员进一步提高床边综合能力,提升护士专科护理水平有很大启迪。

  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汉服秀《护士的风采》、小品《静心诊疗室之哈哈哈》(如图)、三句半《护士颂》、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等10个由护士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倾诉着护理工作者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动人情怀,展现护理工作者“诚实廉洁、心地善良、温文尔雅、平易近人”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