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九个单位获“闽侯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基地”称号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0 10:18: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关工委获悉,为不断提高科教基地创建水平,增强科技推广与辐射能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关工委的科教服务,经评选,授予我县九个单位“闽侯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基地”称号。

  其中,“农业科技基地”五个,分别为:白沙南山脐橙示范场、洋里绅带油茶场、鸿尾溪源养心家庭农场、荆溪农心农业科技园、廷坪马厝水蜜桃场;“校园科普基地”四个,分别为:白沙中心小学、青口西台小学、南屿中心小学、闽侯县实验小学,并予以挂牌。

  据了解,县关工委自2013年起,将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活动纳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内容来抓,发动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夕阳红”科教服务分团因地制宜组织实施相关工作。经过六年的努力,全县已有11个乡镇创建了13个基地(项目),在引领农村青年农民依靠科技进步创业致富和培育校园内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闽侯乡音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