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箬湖线路面改造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05 10:04: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箬湖线路面改造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闽侯新闻网讯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是否畅通,交通是否完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记者从小箬乡获悉,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小箬乡箬湖线路面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5月底前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改善村民出行条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日前,记者在位于小箬乡大坂村的箬湖线路面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在开挖沟槽、平整路面(如图),工人们正在挖好的坑里铺设管道,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箬湖线路面改造工程总造价1252.5万元,全长14.852公里,起于桩号K0+000处,止于石湖村,途经小箬乡政府、中平村、尚格村等处。该工程于去年11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整个工程分为集镇拆除重建段和修补段进行施工,其中集镇拆除重建段约2.76公里,主要对路面进行拓宽改造、翻新重建,剩余的路面为修补段,按照原路面进行破损修复。”公路负责人江祥勇介绍道。

  江祥勇告诉记者,箬湖公路是小箬乡通往县城的重要交通通道,但由于使用时间长,大型车辆进出时碾轧等原因,导致路面破损严重,不仅影响群众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次改造除了修复了受损路面,部分路段还将原来的6米路面扩宽成6.5米,并重新铺设污水管网,安装照明路灯,方便群众出行。”江祥勇说道。

  目前,该工程的修补段已经局部完工,正在对集镇拆除重建段进行管网铺设和路面平整,很快可以铺设水泥面层。“由于施工路段紧邻居民区,我们将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减少对道路两侧居民生活的干扰。”工程项目总监余阿芳表示,“同时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会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让群众出门更加方便。”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