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志愿服务 >> 正文

18万件工艺精品惊艳广交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1 11:41:59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510184757.jpg

福州弘博工艺品有限公司展位吸引了大量的外国客商。弘博公司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俗称广交会)二期家居礼品展会于4月27日结束。在面对美国贸易摩擦、制造成本持续上升、汇率波动频繁、环保设施逐步提升等市场因素冲击下,参展企业纷纷出招求变,紧紧抓住世界经济温和复苏的向好机遇,全力以赴促成交,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届广交会,我县共有66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人员2300多人,参展面积13000平方米。在广交会保利锦汉展馆1、2号馆的地下负一层,我县企业展位超80%,占整个展馆面积的四分之一。参展商品与往届一样,主要为铁艺、木制品、铁木制品、皮革制品、帆布画、园艺制品、金银箔塑料盘、工艺钟等八大类,参展样品18万件(套)。

    我县家居装饰工艺品企业通过打造集“设计、品质、服务”为一体的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客户需求及消费市场的变化,以研发带动创新,凸显制造品质,向价值链上游不断延伸,领跑全球家居礼品市场。本届广交会,我县总意向成交金额为4900多万美元,与上届相比增长15%。其中闽兴公司,意向成交600多万美元,到会客商670多家,到会客商和成交额均比上届增长15%。

    今年1—3月,我县家居装饰工艺品出口近2亿美元,同比增长30%。在本届广交会上,参展企业将更多资金投入设计研发,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同时灵活调整多材质的组合应用,根据市场流行趋势和消费群体变化,积极有效应对成本波动对定价的影响。同时继续不断培育外贸出口新增长点,拓展国内外市场,稳定欧美市场,抓住南美、东欧、中东等国家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形成多元化市场格局,进一步促进我县家居装饰工艺品行业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县政府继续用好出口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吃透用活国家、省、市支持外贸发展的有关政策,并鼓励工艺品企业积极创建出口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工艺品企业环保设施改造提升,扩大我县工艺品出口实绩。”闽侯县工艺品同业公会会长洪敏杰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