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鸟巢书屋”爱伴成长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2 09:44: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1762.jpg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图书馆为县实验小学滨江分校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鸟巢书屋”(如图)。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鸟巢书屋”最多能够容纳20本书籍,以绿色为主色调,以鸟巢为主要造型。小朋友在借阅书屋中的书籍时,需放入自己的书籍,实现共享阅读。

  “通过‘鸟巢书屋’,让图书真正‘漂流’起来,能够更好地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并且在孩子们分享自己喜欢图书的同时,还培养了孩子们的诚信美德。”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鸟巢书屋”,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读书氛围,发挥出县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的作用。

  今后,县图书馆将采取不同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传播先进文化阵地的作用,以推动全民阅读为目标,为建设书香闽侯作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 实习生 程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