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未雨绸缪 防范于未然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2 09:28: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0日,我县在县会议中心举办2019年全县防汛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防汛办、省国土厅监测中心等专家授课,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事例,讲清了防汛抗旱减灾的重要性、艰巨性,并就如何有效减轻可能发生的洪旱灾害损失,提高各类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水库管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级防汛抗旱部门的应急管理水平等进行了全面阐述。

  我县境内地质灾害点点多面广,主要以崩塌、滑坡为主。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提高群众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3月21日,县国土局、水利局、防汛办等部门,在甘蔗街道青岐村联合开展了2019年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群众逃生避灾演练。

  当天上午9点,甘蔗街道应急抢险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即监测员敲锣,发出预警信号,应急抢险组组织该村村民撤离。在转移的路上,村干部反复通过喇叭提醒群众不要慌张,按照避灾路线,有序转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措施果断、反应迅速,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全部受灾群众及财产转移到安全的安置点,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演练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册的形式进行减灾避灾知识宣传。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