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走访企业助生产 搭建服务“连心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2 10:28: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走访企业助力生产 搭建服务“连心桥”3.jpg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排查企业用电设施。 许燕华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厂房的用电线路设备一定要定期进行全面检查,配电房的消防器材也要定期检查,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9月26日上午,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走访了东南汽车城,帮助排查企业用电设施,提醒企业客户做好安全用电工作。近年来,供电公司密切关注辖区台商企业的发展情况,加强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高标准服务,做好与台商的无缝对接,保障企业用电放心。

  东南汽车城辐射地区广,涉及馈线多,只要有线路停电,任何一个工厂无法生产,就有可能造成汽车装配延迟,造成经济及信誉损失。为此,县供电公司紧跟东南汽车城发展情况,做好电网的超前覆盖,满足企业供电需求,同时向企业推广用能检测平台等信息系统,实时监测企业内部设备的用电情况,帮助企业发现潜在隐患,制定优化用电方案,做好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在东南汽车公司,供电公司人员详细了解了近期生产上的供电需求。东南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期间正是销售旺季,产品订单多,生产车间要加班加点,需可靠电力供应,供电公司人员表示将实行电网科学调配,为企业优先提供全方位的供电服务。走访人员还深入生产车间,对用户供电线路、内部用电设备等精心把脉,认真查看企业的计量装置、变压器、发电机、配电室、开关线路等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检查是否存在供电线路老化、私拉乱接、超负荷运行现象,以及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时限要求,指导督促落实整改。

  据了解,去年以来,东南汽车城投资增容4台4750千伏安变压器,以支持三期新能源试验场建设,现正大力研发新能源汽车,实现企业转型以适应目前汽车市场的竞争,供电公司积极为试验场提供电能替代和节能建议,努力将试验场建设成为青口地区汽车工业的亮点。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