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甘蔗8所公办幼儿园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7 16:16: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日前,县教育局发布《关于2018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要求各村居应积极配合学区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宣传,让各村居的适龄幼儿家庭了解今年招生新政策。

  据悉,我县今年新增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和甘蔗星天地幼儿园两所公立幼儿园。这就意味着,今年我县共有8所幼儿园参加派位公告。

  根据文件精神,凡符合如下条件的适龄幼儿可以参加电脑派位:1.户籍关系在甘蔗街道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小班:年满三周岁即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中班:年满四周岁即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大班:年满五周岁即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2.因地铁2号线拆迁异地安置在龙峰花园的竹岐苏洋村村民子女,由竹岐乡政府提供适龄幼儿花名册,可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应幼儿园报名并参加电脑派位。凡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均可以报名,采取家长填报志愿、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

  派位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7月20日--8月6日公布招生方案,8月7日—9日报名,8月10日由派出所审核幼儿户籍审核材料;8月14日-20日公布公示参加派位的人员名单;派位时间从8月21日上午9:00开始,派位结束后的当天一直到30日将公布并公示入园幼儿名单时间,8月31日各园进行新生报名和相关材料的缴交。整个派位工作将在县教育局、甘蔗街道监督指导下,由甘蔗小学学区组织实施。

  录取办法为:报名结束,各幼儿园会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复核,派位当天电脑自动生成随机号码,确保一人一号无重复报名后,在“甘蔗中心小学群艺楼”进行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工作应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如填报志愿人数未超过该园招生指标的,直接确定为该园招生对象;填报志愿人数超过该园招生指标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确定招生对象。录取名单公示5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的幼儿在报名时还需接受再次审查,如查实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取消其录取资格。另外,由于甘蔗第二中心幼儿园园舍属于三英村财产,故三英村的适龄孩子不参加电脑派位,该村适龄幼儿须于8月7日-9日到园缴交材料,逾期不予收件。如有剩余学位,仍将采用家长填报志愿、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值得注意的是,幼儿家长在报名时应提供甘蔗街道常住人口户籍本(即户口本)原件和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和申请入园幼儿页各一张)等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欲报名的幼儿园缴交,并填写《 新生入园志愿登记表》。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和甘蔗星天地幼儿园为新建幼儿园,因教育教学设备于8月底至9月陆续到位,这2所幼儿园将在9月中下旬开班(具体时间待园方通知)。家长报名应综合考虑城区8所公办幼儿园招生学位、幼儿被录取的机率和相对就近等因素填报志愿。每位幼儿只可选择填报一个志愿学校,若出现重复报名,将取消报名资格。逾期未报名登记的本辖区适龄幼儿,视同自行放弃报名资格。报名顺序号和电脑派位结果不存在必然关系,请家长有序报名。甘蔗街道适龄幼儿户籍迁入就学有效时间截止到2018年8月9日。

  相关链接>>>

  各校报名地点:

  1.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报名地址:江滨大道榕州路9号(本园)

  2.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龙港城)

  报名地址:暂放县实验幼儿园报名

  3.甘蔗中心幼儿园

  报名地址:甘蔗街心路177号(本园)

  4.甘蔗第二中心幼儿园

  报名地址:甘蔗街道蔗洲路92号(本园)

  5.甘蔗滨江幼儿园

  报名地址:甘蔗英州路58号(本园)

  6.甘蔗滨城幼儿园(正荣润园)

  报名地址:甘蔗街道民俗园路33号(本园)

  7.甘蔗滨河幼儿园(西海岸)

  报名地址:甘蔗街道滨城大道100号(本园)

  8.甘蔗星天地幼儿园(好旺星天地)

  报名地址:暂放甘蔗中心小学报名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