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春风行动”送岗位 家门口实现就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18 10:52: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21.jpg

  闽侯新闻网讯 2月12日—15日,闽侯县2019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截至2月14日下午4时,共有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蓝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等137家(次)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204个(次)岗位,达成就业意向615人。

  2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8时许,各招聘企业就已陆续进场悬挂招聘告示,不少求职者也赶到了现场。上午9点过后,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越来越多,或查看求职信息,或与招聘人员交谈(如图),场内摩肩接踵。家住甘蔗街道三英村的林家富刚填写完求职意向表。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43岁,是一名贫困户。此前,一直在周边做零工,工作不稳定。妻子身体不好,常年需要吃药,家里还有2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以及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开销较大。“这场招聘会为我们贫困群众搭建了一个脱贫致富的平台,不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业,而且方便我们照顾家人。”

  据悉,今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服务对象为返乡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主要涉及机械制造、物流仓储、服务业、销售、商贸等行业。其中,技术人员、物业服务、销售员等岗位人员流动性大,需求量较多。

  记者发现,为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这些招聘企业纷纷提高了薪酬待遇。“今年新录用的员工都可享受六险一金、免费班车、免费食宿,高温、夜班补贴或住房补贴等。”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杨燕告诉记者,由于年前辞职的人较多,加上一线操作工流动性大,企业员工流失成普遍现象。为填补空缺,公司此次计划招收大量普工及修模工、焊工、电工、机加工等技术人员,工资在3500—9000范围之间。

  “普通高中或是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吗?”“武警部队的退役士兵是否会优先招录?”……当天,在福州森林消防大队招聘岗位前聚集了不少学生家长和退役士兵。针对他们的提问,消防大队招聘人员陈航都进行了一一解答。据陈航介绍,2018年公布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指出,公安消防部队不再列入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即消防救援人员,在消防部队改制前为现役军人编制,其每年通过征兵渠道补充兵员。消防改制后,消防救援人员不再属于现役军人。“今年是消防部队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采取的是网上报名的方式。普通高中或是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退役士兵等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优先招录。只要努力工作,消防员多数都能达到工作满1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的条件。”陈航说道。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春风卡、用工信息、就业服务指南、节后寻工地图等宣传材料,为前来求职的应聘者提供就业指导。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需求的高峰期,也是外出务工人员重新选择就业岗位的集中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缓解我县境内企业季节性、结构性用工短缺问题,也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县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和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农民工与企业用工对接提供交流平台,我县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具体时间安排如下:2月17日—20日,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招聘会;2月21日—22日,上街招聘会;2月25日—3月1日,青口招聘会;3月4日—5日,白沙招聘会;3月6日—7日,荆溪招聘会,欢迎广大求职人员踊跃参与。

  (闽侯乡音记 者 洪琦 文/摄通讯员 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