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15天完成征迁清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18 16:27: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效果图 (1).jpg

  大学新区公租房项目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上街镇获悉,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公共租赁房项目涉及地块的征迁任务全面完成,目前该项目用地的地面物已全面清表,施工方已进场施工。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公共租赁房项目,共涉及美岐村房屋征收总建筑面积19551平方米,包括房屋、临时商业店面、框架结构建筑、简易结构(铁皮房)建筑等。

  上街镇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面加快该项目的征迁工作,上街镇成立了该项目征迁工作队,加班加点深入群众家里和店面商户做思想工作,并制定了一套可行的搬迁方案,对涉及到该项目的店面进行断电,促进店家快速搬离。

  在商户店面搬迁期间,工作队还请来了保安,帮助商户搬迁店面,并在原美岐学生街对面,搭起了临时帐篷,供商户过渡安放店铺物品。

  店面清空后,工作队一鼓作气,全面倒排时间表,对店面进行全面拆除,并打通该项目用地路口。

  1月4日,记者在美岐村商业店面拆除现场看到,该项目涉及地块内的建筑已经被夷为平地,并在四周拉起了警戒线。

  “该项目涉及需要搬迁的临时店面数量众多,面对这样一个繁重的征迁任务,工作队仅用15天,就完成了征迁任务,目前,该项目用地的地面物已经进行了全面清表,施工方已经进场施工。”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公共租赁房项目用地120亩,选址在上街镇美岐村,建设用地面积为80088平方米(合120.132亩),项目建设14幢住宅楼和1幢幼儿园。其中在学府北路和源通西路交叉口的13#楼的裙房一至三层内设置商业及配套用房,商业主要用于拆迁安置补偿,配套用房主要是社区配套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3万平方米,总投资7.99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大学新区高校困难教职工住宿问题。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