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全家齐参与 防治糖尿病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23 10:55: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现场测血糖.jpg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县疾控中心联合鸿尾乡卫生院在鸿尾元口村开展以“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之“三减三健”中倡导的“减糖”专项活动,现场设置“三减三健”宣传展板、海报等,为居民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并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如图)和血糖。对居民提出的有关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解答与指导。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进一步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促进社会的共同重视,最终做到远离糖尿病。

  又讯 11月14日,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甘蔗街心广场开展“家庭与糖尿日”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公益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健康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合理用药等方式,提高居民的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通讯员 程丹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