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17 15:01: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强调女性在预防和治疗2型糖尿病、避免并发症的重要作用,提高居民防控糖尿病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13日晚,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州市卫计委、福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在县城闽都民俗园开展糖尿病宣传义诊咨询活动。

  省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等相关科室的数十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参加了现场咨询义诊,慕名赶来排队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临床专家认真细致为群众诊疗,护士们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检测体脂、肺功能。疾控专家为群众提供糖尿病相关知识咨询服务,并分发宣传资料和健康工具等小礼品,展出了大量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展版。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还自编自导歌舞、情景剧、锣鼓说唱及糖尿病有奖知识问答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闽侯乡音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