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完成征地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05 14:48: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荆溪镇了解到作为该镇百日攻坚项目之一的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五矿驾校拆迁)项目,已全部完成交地。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荆溪镇永丰村邓坑区域,工程规划在闽江北港北岸文山里上游设五矿泵站,沿福州北面山区开挖引水隧洞,经八一水库、登云水库,最后至魁岐汇入闽江。主隧洞全长约29公里,沿线设5条补水支洞、12座截洪坝及12条排洪支洞、6座控制闸。工程总投资约为33.5亿元。该工程等别为I等,防山洪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设计引水流量46m/s,工程总投资约为31.8亿元,工程规划目标为实现提高福州市江北城区排涝标准、改善内河水质和城市内河水环境功能的双重效益。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将引闽江水进入城区内河,改善内河水质,补水结合内河综合治理等其他措施,使内河水质基本达到水功能区水质目标,改善内河水环境和水生态,实现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内河综合整治提出的“和畅、水清、路通、景美”的目标。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