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尚干千余名师生上演“消防大片”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2 08:36: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 (3).jpg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6日,尚干中心小学组织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开展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大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沉着冷静,安全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并快速疏散到学校操场。

  在撤离过程中,有学生发现高层有人员被困,学校及时拨打“119”,随后,消防车快速进场登高救人、举高、内攻灭火,最终救出了受困人员,演练中,消防员还教授学生学习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如图)。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掌握避险、撤离、疏散和自救互救方法技能,提高自救防范能力。

  (闽侯乡音 记 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卞小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