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08 10:42: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图8:对翻斗式雨量筒有浓厚的兴趣.jpg

学生观摩翻斗式量雨筒。 洪琦 摄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9日,由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的“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在南通中心小学举办,气象志愿者们为小学生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

  活动中,气象志愿者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气象科普教材。县气象台工程师以通俗的语言、精美的图片,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气象科普知识公开课,介绍了几个气象概念、我县气候特征、常见气象灾害及危害等,并为学生播放了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短片,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气氛热烈,踊跃答题。

  课后,师生们不仅参观了便携式气象自动站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展板,还听气象志愿者讲解了关于气象自动站接收数据的原理。“今天的活动很有趣,老师上课很生动,我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南通中心小学学生代表郑紫嫣说道。

  此次活动成功拉开了县气象局“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序幕,促进了局校合作在气象科普工作中的实施,对同学们从小了解气象,认识气象、热爱气象并掌握气象科普知识,不断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是我县有效整合社会公共文化资源、面向基层学校提供服务的一项公益活动。由多个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为学校提供“菜单式”服务,精选有关科学、文化、体育、艺术等50个服务项目。这几年,我县持续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来满足多元化化的文化需求,提升广大师生的文化素质。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