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为推动闽侯跨越赶超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08 11:00: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器乐与舞蹈《青山绿水间》.jpg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8日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科技文体局承办的“倡清廉 扬正气 促发展”廉政文艺汇演活动在县影剧院举行。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开场舞《不忘初心》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女生独唱《大地情深》、器乐与舞蹈《青山绿水间》(如图)、评话《十九大精神振奋人心》、小品《操办》、配乐诗朗诵《荡涤清风扬正气》等11个节目相继登场。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歌声传递朴素的家国情怀,传递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整场活动格调高雅,气势恢宏,主题明确。通过举办廉政文艺演出,既打造了一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廉政文化在实现新时代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真正起到潜移默化、和风细雨的教育引导作用。观众们纷纷反映,“节目水平很高,让我们对廉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演出前,县书画爱好者还齐聚县影剧院,开展了以“倡清廉 扬正气 促发展”为主题的书法笔会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据了解,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县委书记廉政党课开篇,用身边典型案例示警,切实弘扬“四下基层”工作作风,进村入户联系群众,开展网络廉考廉政巡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融入特色主题展览,围绕“当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举办家风家训系列感恩活动,用闽侯方言讲述清廉故事,开办“清风大讲坛”,用持续的“大学习”“大宣传”“大活动”,集中开展“十个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争当排头兵”工作布局,树立新起点,建功在基层,凝聚正能量、激发新作为,为推动闽侯跨越赶超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