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节前“廉”礼促党员干部守“廉”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6 16:24: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纪委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中向社会发出廉洁过节的倡议,这是县纪委在2017年“两节”期间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春节前夕,我县精心融合富有廉洁元素的本地评话、书画廉展以及家风家训教育节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接地气”地传播廉洁文化精髓,让“崇廉、敬廉、行廉”观念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县纪委发出《关于开展“清风拂首邑,欢度廉洁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通过召开节前廉洁部署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申中办、国办关于“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等相关规定,以及省市纪委有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与此同时,县纪委还利用全县14个乡镇(街道)大街小巷的廉政公园、宣传横幅等阵地,以及多种载体,立体式宣传体现闽侯清风正气过佳节的廉洁标语,并在春节前夕向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廉政电子贺卡等,至目前已发送20000多条廉政提醒短信。

  此外,县纪委还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在县广播电视台电视荧屏播出具有闽侯特色的《齐家团圆,我们一起围炉话廉》新春祝福短片,在《闽侯乡音》开设“纠四风”专栏,宣传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同时建立“闽侯纪检人”微信工作群,将典型案例通报和廉洁过节注意事项等纪律要求融入其中,强化“以案宣纪、以纪育人”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新春节日氛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陈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