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32家高校食堂接受专项“体检”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14 11:05: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随着上街大学新区各大高校进入开学季,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2家高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等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查验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公用餐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等,同时检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建设情况和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并与县盐务局开展联合执法,防止工业盐、假冒伪劣食盐和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盐产品流入高校食堂。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彭丽 何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