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政务之窗 >> 正文

全县河长集中培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03 18:13: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河长虽不是官职,但职责和作用却不小。7月27日上午,县河长办组织开展河长集中大培训,邀请专家到场教基层河长们如何做一名好河长。

  培训会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廖福霖以大禹治水为例,为参加培训的基层河长们普及治水经验,同时全面解读关于河长制的相关文件精神,系统的阐述了“河长制”这一治水制度,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用性,为我县河长进一步履行好各自职责,切实提高业务水平指明了方向。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共聘请了163名河道村级专管员对全县各大流域进行日常巡护管理,这些基层管理员普遍缺乏系统化的管理经验。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