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加强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5 16:04: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6月11日,县图书馆开展了2018年闽侯县基层文化队伍业务培训暨福建省图书馆学会专家讲师团巡讲闽侯站活动,近150名村级文化协管员、图书馆员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福建省图书馆学会专家讲师团成员,集美大学图书馆参考部副研究馆员朱珍老师主讲。培训主题为《全民阅读培养与社区图书馆建设》,内容包含全民阅读的时代背景,厦门经验和基于激励理论的应用等方面。朱珍老师在培训中具体介绍了温州、深圳、厦门等地社区图书馆及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经验。

    通过培训,文化协管员对社区图书馆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提升了文化协管员的业务素质,助力我县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