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这么多企业给闽侯这个单位点赞?背后的真相是……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4 09:01:1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原创: 吴国棋 彭丽  遇见闽侯  前天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

多亏了你们的细心指导与帮扶,我们才顺利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近日,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接过刚办理好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时高兴地说。

 1.▲(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jpg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位于闽侯县荆溪镇光明村,是我县打造“闽式温泉旅游”的重点项目。在日常食品安全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度假村有餐饮类服务经营规划,主动提前指导其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相关工作。


  对此,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了工作人员提前对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建筑施工设计图纸进行审核,就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区的布局以及硬件配套设施的布置,与经营方多次展开讨论并最终敲定设计方案,避免企业反复修改造成损失。

 2.▲(食品服务区).jpg


3.▲(食品服务区).jpg


▲(食品服务区)


  同时,充分考虑食品原料入库、食品粗加工、切配、烹饪、餐饮垃圾回收等每一流程,对该餐饮服务功能区域的规划布局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督促企业整改,从工作流程上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4.▲(食品加工区).jpg


▲(食品加工区)


  在建筑施工过程中,餐饮科、荆溪市场监管所业务骨干开展现场指导,对每个功能区域和设备设施逐一排查,确保硬件条件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


  此外,荆溪镇市场监管所还指定专人负责对接食品经营许可相关事宜,耐心指导办事人员填报申请材料,多次主动上门服务和业务指导。


  目前,该度假村已顺利通过现场审查,并顺利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企业对县市场监管局靠前指导、主动服务的工作作风表示称赞与感谢。


  这已经不是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次收到感谢。此前,福州精食轩餐饮有限公司也在该局靠前指导、主动帮扶下,及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

新闽侯建设,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当好服务发展的助手,心贴心地为企业做好服务,才能构建起良好的企业发展生态系统,让企业在闽侯大地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