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拟明年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5 16:40: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项目全景图.jpg

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正紧锣密鼓施工中。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作为我县重点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主体工程即将全部封顶,有望明年3月份正式投用,这标志着我县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又迈出坚实一步。


9栋主体工程封顶  

比预期时间节点提前两个月

    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位于荆溪镇关口村,于去年10月份动工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74亩,总建筑面积65870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综合楼、体艺楼、学生宿舍等11栋主体工程,总投资2.52亿元,预计可容纳2500多名学生。

    6月12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在抓紧施工,部分封顶的主体工程已按照功能分区进行砌墙作业,其中的8栋建筑已进入了内装修阶段。

    “目前,该项目11栋主体工程已封顶9栋,预计再过一个多月,可实现全部封顶,剩下的两个未封顶的是学校的大门跟体育馆的看台,其他的现在都已经在内装修阶段,目前我们已经着手教学设备的采购,这比预期的时间节点,提前了约2个月,预计今年底可竣工,明年3月份正式投用。”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仁赞说,新校区是一个集教学、教研、教育管理、实训实习、运动生活为一体的职教综合场所,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推动闽侯县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


新校区补齐教育短板 

提升办学质量 

    据了解,县职业中专学校旧校区面积仅25亩,大大限制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规模,作为该校的主打专业医类专业也受到了限制。“在前期选址的时候,县委县政府给了我们学校很多的选择,最终我们还是决定选择在荆溪镇,这样可以依托毗邻的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把我们原先的主打专业医类专业,进一步的提升。”江仁赞表示,作为职业中专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学校的特色专业很关键。

    然而作为县职业中专学校对外主打招生品牌是医类专业,几年来一直是通过联合办学模式进行开班授课,因此大大限制了学校自身的发展。新校区建成后,将彻底的补足了原先的教育短板,今年学校还申请到了医类独立办学资格,目前医类专业的承办权已通过审批。“有了医类承办权后,我们还跟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3+2’教学合作模式,从明年开始,我们医类专业的学生在我们学校学习完医类专业知识后,可以继续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自我提升。”江仁赞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