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人物专栏 >> 正文

奋勇争先绘蓝图 一心一意谋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5 16:38: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他,不忘重托,亲力亲为,积极推进学校新校区建设;他,立足岗位,理念先瞻,推动我县职业教育更上一层楼。他是闽侯职专校长江仁赞,2016年8月,到闽侯职专任校长一职。在他努力下,学校实现了20多年来孜孜以求自主承办医类专业的梦想,解决了长达7年的新校区建设问题。

亲力亲为破难点

凝聚合力抓攻坚

   “我们5号楼和7号楼的建设,目前进展怎么样了?”日前,记者在位于荆溪镇的闽侯职专新校区项目部看到,江仁赞正在向施工监理了解新校区的建设情况。据了解,由于闽侯职专旧校区面积仅25亩,大大限制了学校办学条件和规模,因此,江仁赞一上任,推进新校区的建设就成为他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推进新校区建设,江仁赞在到任初期就立即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和以书记为组长的新校区监督小组,并在教师大会上多次强调、通报新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使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调动一切资源,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

    由于新校区面积达174.21亩,是迄今为止县属面积最大的学校,涉及的征地等前期工作异常繁杂,江仁赞时常奔走在荆溪与甘蔗两地。当西山村鱼池征地工作处于“瓶颈”阶段时,江校长不仅多次带领校领导班子会同当地镇村干部协商交地事宜,更深入基层通过说动养殖户的亲戚、朋友对养殖户进行政策宣传,做足养殖户的思想工作。经过协商交涉,西山村鱼池的征地工作圆满完成。

    为更有效地加强管理,及时解决各类问题,江仁赞将两周一次的周三下午定为现场例会时间,要求施工方、监理方和校方三方同时出席会议,对工地的问题及时协调和解决。同时派专人常驻工地,采用专人定点定岗授权的方式,每天在工地现场巡回办公,从而保证新校区建设的进度与质量。而他也总是上午开完会,下午就到工地上与施工方进行项目建设情况的沟通。终于,在他的努力下,一年前还是一片荒山野岭的新校区,如今一栋栋高楼正拔地而起。

理念前瞻有远见 

真抓实干谋发展

    除此之外,江仁赞还充分发挥新校区毗邻福建省卫生职业学院的优势,为学校新增药剂和康复技术两大专业四处奔波、八方求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今年4月这两大专业顺利批复,实现学校自主承办医类专业的梦想。

    “我们学校有医类教师十余名,自建校起便先后与福州卫生学校、福清卫生学校联合办学,在校内开设药剂和康复技术两大专业,学生虽在这里上课,但学籍却属于福州或是福清卫生学校。2017年福建省教育厅下发文件禁止联合办学,这意味着学校如果不拿到自主承办医类专业的资格,这两个专业就要取消,到时候,不仅医类教师要面临分流,学校生源也会大大降低。”谈及力求自主承办医类专业的原因,江仁赞告诉记者,这两大专业一向是学校生源最好的专业,而且对于学生来说,这两个专业不论是在高职单招还是学生未来就业方面都很有优势。目前,学校也和福建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教学协议,未来,两所学校将合作办学,实行3+2中专直升大专教学模式。

    “敢冲敢干,追求办事时效。”这就是江仁赞的工作作风,他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向项目攻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树立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模范标杆作用。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