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市领导带队开展 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07 09:41: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近日,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闽侯县、晋安区对2017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任务进行“回头看”和再督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闽侯上街镇溪源宫路、源通东路污水管道的清疏工程及闽侯县污水处理厂,晋安寿山乡石牌村、溪下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闽侯县及晋安区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何静彦指出,闽侯县和晋安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各县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市场的力量,整合资源,形成规模效应,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梳理完善改革成果,针对短板问题,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对于好的经验苗头,要采取措施促其成形,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福州方案。

(福州日报 记者 林洛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