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正是山花烂漫时 来大湖赏花吧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13 09:48: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岭上开遍映山红》2王立强摄13685011998.jpg

《待到山花烂漫时》王立强13685011998.jpg

《比翼双飞》王立强13685011998.jpg


    春光明媚正好玩,周末一起赏花去。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你还在寻找春天的足迹时,四周扑鼻的花香早已唤醒沉闷了一个冬季的心。趁着春光明媚,不如来到大湖乡与雍容华贵的牡丹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来场春天的约会吧。


第一站:雪峰寺

约会对象:牡丹

      雪峰寺南国牡丹园的面积约100亩,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的牡丹园。寺中牡丹由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等地引种,经十多年精心栽培而成,现有玉板白、霓虹幻彩、冠世墨玉、百花妒等260多个品种。

    每一年三月至四月,雪峰寺的南国牡丹园是观赏牡丹的好去处。牡丹喜寒,在南方很难种植。雪峰寺全年平均气温不超过20度,夏季最高气温仅30度左右。凭借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雪峰寺经过多年的引种,终于让洛阳、菏泽牡丹在这里安家。今年4月8日,第二十一届牡丹文化节暨书画展在大湖乡的雪峰寺举行。开幕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妙手丹青,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作品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在南国牡丹园里,牡丹争艳,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牡丹开得热闹,开得明艳,引来无数蝴蝶、蜜蜂流连花间。游人们也陶醉于这明媚的春色之中,纷纷用相机、手机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目前,雪峰寺内的牡丹陆续开放,预计花期能维持到5月中旬。除了赏花之外,游客还可在此欣赏精美的书画作品。

自驾路线

    线路一:福州市区—绕城高速—京台高速至大湖出口—115县道往古田方向—雪峰寺

    线路二:福州市区—洪山桥—甘洪路—甘蔗街道—115县道往古田方向—雪峰寺

赏花佳期:每年清明前后至五一小长假


第二站:后井村马岚山

约会对象:映山红(杜鹃花)

    马岚山位于大湖乡后井村,为全村最高峰,海拔1039.6米。马岚山景区方圆20多平方公里,山峰景秀,风光旖旎,夏无酷暑,是个天然的避暑胜地。知名的闽侯县文物保护单位——六公殿就位于山顶。马岚山是境内较高山峰,故可“一览众山小”。山上多亭庙,杜鹃花开的季节更是漫山红遍,美不胜收。

    3月到5月,是大湖马岚山杜鹃花盛开期。马岚山满山红杜鹃竞相绽放,持续盛开。沿着山间山路驱车上山,一丛丛杜鹃花点缀在盘山公路两旁,放眼望去皆是热烈的红色。登山途中,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满山红杜鹃,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壮观的云海。

公交路线

    福州西客站乘坐“福州至大湖”中巴到后井桥下车,转乘摩的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马岚山

自驾路线

    线路一:福州市区—甘洪路—白沙—大坪(往大湖方向)—后井桥—后井村—马岚山

    线路二:福州市区—绕城高速—京台高速至大湖出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秀云/文 王立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