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市老促会等单位“三下乡”走进闽侯革命老区 慰问“五老”人员 送接地气服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07 10:19:4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医生上门为“五老”人员家人检查身体。

  小朋友兴奋地拿着书法家写好的春联。

  医生给村民检查眼睛。

  市科技局送给村民蔬菜种子。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闽侯大湖乡政府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福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福州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福州市第七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福州市东方书画社等部门在这里开展“三下乡”活动,慰问老区“五老”人员,为群众“送科普、送文化、送健康”。

  现场,福州市东方书画社4位书法家所在的摊位非常受欢迎,社长刘孙枝亲自坐镇。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龙。为满足不同村民的“胃口”,书法家们十分贴心地准备了数十条对联内容供大家选择。拿到飘着墨香的春联的村民们,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另一边,来自福州市第七医院和东南眼科医院的医生们也忙着为群众做检查。

  福州市第七医院院长张郁澜告诉记者,这是医院连续第二年参加这个走进老区的活动。医院十分重视这个活动,此次前来的4位医师都是副高以上职称,以便给大家带来最专业的服务。除了免费开处方、提供免费药品外,针对一些病症复杂、严重的村民,医师们还与他们结对子,等他们到福州就医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尽可能提供最大的便利。

  东南眼科医院防盲办行政主任张希哲表示,老促会和他们医院开展了“慈爱复明”活动,为符合条件的眼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来自福州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的肖工程师则给当地群众带来农作、养殖生产方面科普知识并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群众发放科普小册子和蔬菜良种。

  昨天,服务队员还前往当地4位“五老”人员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大湖乡是闽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当年福建城工部开辟的游击区。抗日战争时期,大湖军民浴血奋战,取得了大湖之战的胜利,粉碎了日寇蚕食福建的意图。解放战争时期,大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游击战,有力配合了入闽解放军的正面作战,为福州的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福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吕英告诉记者,老促会给群众带来的是最接地气、最有人情味的服务和慰问。去年,老促会也曾联合多个部门去永泰的官烈村和闽清的洪安村开展活动,目的是借这个活动,让大家不要忘记老区人民曾经的奉献,宣传老区精神。“今后,我们还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67岁的老党员、大湖乡村民陈扬乾曾是大湖乡文化站站长,现在一直致力于收集有关大湖的革命历史材料。他表示:“很感谢有关部门没有忘记老区人民,这样的活动很温暖。”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石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