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河三绝”等你来体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13 09:27: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了解到,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博物馆一起联手推出了“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展出时间自即日起至5月8日。

    “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展现大美红河工匠的精神,让大家感受红河独具特色的多元文化、民族风情。”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说。据悉,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西南边陲、云南省南部,是一个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人文荟萃的大家园。其中,石屏县的乌铜走银制作技艺、建水县的紫陶工艺和个旧市的锡器制作工艺在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独树一帜,堪称“红河三绝”。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