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么多省级名师到闽侯一中,干啥?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6:51:5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4月13日下午,闽侯县高三数学学科专题研讨活动在闽侯一中举行,福建省中学数学江泽名师工作室的五位专家,与闽侯高中数学学科工作室全体成员、高三数学教师和高一、高二年段集备组长,共同研讨高中数学教学。

  此次活动采用“同题异构”、教学研讨和专家引领的方式,先由江泽名师工作室成员、福州格致中学名师金声和闽侯一中教师潘榕分别展示“坐标系与参数方程”课堂教学,参与活动的教师对这两节数学课进行点评,并由省级专家进行重点点评和微型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高三数学学科课堂教学和三轮复习的实效性,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新课标和新高考,提高教师的课程执行力。

  ▲(金声老师课堂上与同学互动)

  ▲(专家点评)

  ▲(微型讲座)

  据了解,近年来,闽侯县全力开展“名师工程”建设,每年划拨300万元,专项用于“名师工程”建设,集聚253名优秀教师,成立了27个学科工作室(又名“名师工作室”)。通过名师的引领、带动和辐射,有691名教师被认定为省市县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同时,在原有学科工作室资源网的基础上,建立27个工作室网页,为一线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丰富“县本资源”。闽侯县学科工作室秉持“带一支队伍、做一些研究、出一些成果”的方针,通过专业研究和教学互动,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肖淑菲 陈飞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