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一中:我的青春家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1 10:40:4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闽侯一中,坐落在闽江江畔,那里山清水秀、人家淳朴,那里的莘莘学子用自己的勤奋和风采,谱写了一首激情飞扬的青春之歌。那里,是我的青春家园。

  (恢宏大气的校门•吴心钰/摄)

  “青春家园,闽江水呀总那么甘甜;青春家园,青春家园,我的梦啊飞向明天……”这是闽侯一中的校歌,也是唱响青春家园的梦想之歌。每当这优美而熟悉的旋律在课间时响起,我总会记起初入校园时的新奇与激动,想起校门旁思语路上的那一行大字“走进来是你的荣耀,走出去是学校的形象”给我的自豪与期待。

  (校前广场•吴心钰/摄)

  怀着最初的期待,我已经慢慢地融入这个校园,并且深深地爱上了它。

  每天清晨踏入校园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校前广场那一排排生机无限的绿树。它们挺拔沉稳,像一位位历经沧桑的老者,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孜孜不倦的工作着,毫无倦容。书香四溢的阅览室位于校前广场的东北角。正中央的旗杆上飘扬着五星红旗,旗杆下则是花团锦簇、一派生机。

  (闽侯一中图书馆、阅览室•吴心钰/摄)

  清晨的校园总是雾蒙蒙的,早读的铃声还未响起,教学楼里就已经传来朗朗的读书声。高中的学长学姐们总是要比初中的学弟学妹们来得懂事勤奋。这不,三号楼七年(4)班一派活跃喧闹的气氛,与窗外的宁静形成鲜明对比。当然,这种喧嚣与兴奋只维持到班主任踏进教室大门的一刹那,随之而起的是整齐的读书声,仿佛前一秒的喧闹只是幻象。可是,当班主任挂着欣慰的笑容走出班门后,那来之不易的乖巧又转瞬即逝,整齐的读书声中总会出现些不和谐的音符。这时,值日班长和领读便会开始维持班级秩序,重新奏响和谐的晨读交响曲。

  (书声琅琅的教学楼•吴心钰/摄)

  早晨的第一节课是我最喜欢的语文课。亲爱的语文老师总带领我们遨游书海,品味安塞腰鼓的魅力,探索竹影的奥妙,震撼于斑羚飞渡的壮美,沉浸于口技的高超与奇妙之中……温柔如她,让我们体验文学的魅力与精彩,感悟生命的意义与厚重。

  (肃穆的办公楼•吴心钰/摄)

  上完两节课后,我们迎来了大课间。当雄壮的国歌飘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当庄严的国旗升起在旗杆的上空,当每一个学子庄重的向国旗敬礼宣誓时,一种自豪和热爱在我的心中奔腾不已,我该如何来爱你,我的青春家园、我的国家。

  (环境清幽的学生宿舍楼•吴心钰/摄)

  每到课间休息,三三两两的青春靓影点缀在校园的绿荫回廊处,同学们在宁静的花园小径漫步闲谈,舒展着认真听课时绷紧的身体。我站在校园的小桥上,看着湖畔一棵棵含苞待放的桃树,在静谧的时光中,仿佛自己穿越到了千年之前,在那宁静的桃花潭上,真切地感受到汪伦送李白离开时的感叹:“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再回到教室的时候,窗外依旧阳光闪烁,老师踏进教室,班级里又响起朗朗读书声……闽江江畔是我的家园,那里有一所美丽的学校,校园里传唱着一首青春之歌。

  “我的家乡山水,我的家乡人”中学组优秀征文选登

  (闽侯县昙石山中学七年(4)班  肖黄钦/文  指导老师:巫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