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部署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0 09:33: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全市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禽屠宰监管工作部署会在闽侯县召开。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秋冬季是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严可仕要求各县(市)区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合本地实际的组织方式,进行拉网式集中免疫,可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行免疫服务队、服务合作社等,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动物疫病秋防工作。各地区要及时充实乡镇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和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机构和队伍,重点消灭乡镇“无人站”现象,并加强对基层兽医工作者和村级动物防疫员的免疫技术培训,做好免疫记录,规范畜禽免疫档案。各地要加强物资保障,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做到动物疫病“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理”。

  会上,省农业厅专家对与会同志作重大动物疫病应急处置培训。会议还就畜禽定点屠宰监管职能移交工作作具体部署。

  (福州日报 记者 黄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