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突出省会特色推进农业现代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3 14:26: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晋安、闽侯调研农业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加强“三农”工作的要求部署,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调研中,杨岳实地察看了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这是我国首个以引进、展示以色列成套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为主的国际合作项目。在仔细察看了农场的智能蛋鸡养殖、温室蔬菜栽培、高密度养鱼等项目后,杨岳指出,要大力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现代农业生产和管理经验,带动和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察看快乐园艺、春伦茶叶基地项目时,杨岳对企业致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壮大规模、提升效益,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榕岸蔬菜基地,杨岳走上田间地头,和蔬菜种植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季农业生产情况,要求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采取措施防止耕地抛荒撂荒,确保粮食安全。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福州作为省会中心城市,要始终突出省会特色,坚定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一要加快发展步伐。大力发展都市型、高附加值的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扶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园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推动农业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形成价值链,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要突出科技支撑。以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不断增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落实农业扶持政策措施,健全完善现代农业的科技创新、信贷保险、市场流通等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激发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市领导陈元邦随同调研。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