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新朋老友齐欢聚 高手如云汇五虎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30 10:51: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新朋老友齐欢聚 高手如云汇五虎

  昨天上午7时,第五届闽侯五虎山越野赛鸣枪开跑。

  五虎山在晨曦中渐渐显现,巍峨壮丽,静谧得发人遐想。而此时山脚下的五虎山小学内却是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越跑盛事——五虎山越野赛又来了!800多名来自全中国以及英国等多个国家的越野爱好者们已经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期待马上开始他们的“伏虎行”!

  新朋老友齐欢聚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和知名的福州跑团。参加过四届五虎山越野赛的跑者,今年永泰大青云越野赛的亚军池炎铭也来“凑热闹”了,他说,新老朋友在一年快要结束时相聚在五虎山,这个赛事已经成了国内越野圈的盛会。在高手如云的五虎山越野赛上一起比拼,甚是兴奋。

  今年,来自爱尔兰在福清工作的老外杨凯和朋友们一起又来参赛了。这一年中,他参加了国内大大小小的越野赛事和自行车赛事,来到年末,迎来“家门口”的这场越野赛,他开心极了。

  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了许多知名的跑团,如福州越跑族、最颜值跑团、福州乐跑村、福州黑鹰俱乐部、福清越野跑团等,大家在起跑点拍合影、互相打气。

  七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竞相出发,奔跑在郁郁葱葱的清新山野中,穿云踏雾,鲜艳动感的人群也成了五虎山绿水青山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参赛人数创新高

  2019中国闽侯五虎山越野赛设置了争霸组(50km)、挑战组(21km)和欢乐跑(10km)三个组别,参赛规模也在年年扩大,今年800多名的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一个多小时之后,欢乐跑的大军们陆续冲过了终点线。1小时43分,21km挑战组来自漳州的小伙张火话杀出重围,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该组别男子组的冠军,施爱爱、王治虎紧跟其后,获得亚军和季军。

  张火话是今年国内越野赛杀出的一匹“黑马”,夺得了国内多项越野赛事的冠军。第二名施爱爱是中国知名的山地马拉松运动员,2019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21km的冠军,今年泰山登山赛国内冠军,第三名王治虎则是中国登山系列赛年度总积分的季军。

  近一小时后,终点线迎来巾帼英雄的身影。来自贵州的杨光梅以2小时38分夺得21km挑战组的第一名。随后,沈萍花、张向芳也相继冲过终点线,夺得银牌和铜牌。

  张光梅也是国内越跑圈响当当的女子选手。一周前,她刚刚获得了2019年“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总决赛的100km组别冠军。昨日跑完21km的张光梅显得十分轻松,她告诉记者,这次没跑过瘾,明年一定要来参加50km组别的。

  争霸组50km的男子前三由来自贵州的赵家驹、四川的四郎多吉和本地的肖祖峰获得;女子前三由张水华、毛巧妹、连银珠获得。

  选手纷纷来点赞

  本届五虎山越野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晚报共同主办,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办赛五年来,五虎山越野赛因其秀美的风光、宜人的气候、美式赛道、丰富的小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越野跑爱好者。昨日比赛结束,本次比赛也受到了许多参赛运动员的点赞。

  “在冬季,放眼全国,没有可以和五虎山所在的气候条件相媲美的越野赛!吸引我来这里的主要原因也是当地温暖的气候和美丽的风光,在这个季节还能举办越野赛也让我们这些跑者‘如饥似渴’!”挑战组的女子冠军杨光梅对记者说。

  “作为省内的选手,我很早就想来参加五虎山越野赛了,此次不仅拿了好成绩,赛事的服务也让我很惊喜。路标设置非常科学合理,在国内很多越野赛中我因为路标跑错过不少路,在这里全程无错,所以五虎山是我的福地。”挑战组男子冠军张火话说。

  “赛道很美,沿线志愿者很热情!到每一个补给站他们都很热情地上前为我补给,越办越好了!”老朋友、今年永泰大青云越野赛的冠军乐升俊对记者说。

  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范忠华介绍,闽侯五虎山越野赛是福州市体育局和闽侯县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一个全民健身赛事品牌。“近几年,福州打造了一系列的越野赛事,如年初的鼓岭越野赛、永泰大青云越野赛,我们旨在通过这些比赛充分挖掘当地旅游资源,也向全国展示福州举办越野赛的资源和能力,让国内外运动员们充分领略福州的青山绿水,将福州的山水名片推介给更多的人。”

  (福州晚报 记者 管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