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山幼儿园正式开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0 16:53: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五虎山幼儿园正式开园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9月,祥谦五虎山幼儿园正式开园,迎接小朋友入学。作为祥谦学区五虎山片区唯一一所公立幼儿园,五虎山幼儿园不仅承载着当地家长和孩子的希望,也承载着社会各界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期待。

  9月16日,记者在五虎山幼儿园内看到,园区环境优美,教室布局合理,各类教学设备和户外器械逐步完善。走廊、楼道各个角落都合理利用大背景、小标志、活动区角等区域营造清新自然、充满童真童趣的氛围。据了解,五虎山幼儿园位于五虎山小学旁,是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4790平方米,总投资1935万元,是一所设计精美、功能齐全、布满童趣情景的现代化幼儿园。室内设有绘本室、建构室、木工坊、美工坊、生活坊等,户外创设了多功能大型游戏设施、玩沙池、戏水池等,为幼儿亲近自然创造了条件,充分满足孩子活动与学习探索的需要。五虎山幼儿园预设12个班级,可容纳420名学生。现有小、中、大班10个班级,教职工42人,幼儿总数316人。

  “五虎山幼儿园于2018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今年8月完工,9月正式开园迎接新生。在此之前,为了让周边3—5岁学龄儿尽快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该园于2017年秋季开始招生,班级暂设在五虎山小学内。”据五虎山幼儿园园长林少燕介绍,幼儿园的师资力量雄厚,每班配备两教一保,有专职的保健医生,教师均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户口在祥谦镇辅翼、虎山、卜洲、三溪口、澜澄、岐尾、洋下村的适龄儿童可优先就读该园。

  “这边的环境、基础设施都很好,各方面设备齐全,老师也很专业,把小孩放在这边上学我们很放心。”中班学生家长王燕玲告诉记者,在五虎山幼儿园未正式开园前,自家的孩子一直就读于周边的民办幼儿园,不仅接送麻烦,园区内的管理也不够规范。现在可好了,在自家附近就有公立的幼儿园,不仅孩子上学开心,家长也放心。

  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林少燕表示,五虎山幼儿园将秉承“积极探索,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为孩子创立一个安全、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全体老师将用博大的爱、尊重、呵护每一位幼儿,培养孩子一生的好习惯,同时通过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注重保教结合,力争让五虎山幼儿园发展成为一所能起到带头、引领作用的县级示范性幼儿园。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