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思想受洗礼 学习有收获 创业敢担当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3 10:31: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连日来,闽侯上下兴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学习、大实践热潮。20日,闽侯县委常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通过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初心,通过集中研讨会畅谈体会。21日至22日,尽管是周末,广大干部仍带着学习收获深入一线,把学习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场活动忆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闽侯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革命先烈的榜样力量,正是红色基因的鲜活体现。闽侯县委常委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第一站就来到林祥谦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一系列庄严肃穆的活动,让县委常委们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我们要学习林祥谦等革命先辈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把忠诚注入灵魂、融入血脉、浸入骨髓,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文化。”“革命烈士的事迹历久弥新、催人奋进,我们要从中汲取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县委常委们在活动后说。

  除了林祥谦烈士陵园,闽侯县还有青口中共福建省委旧址、荆溪镇龙山会议旧址等红色基地。“这些既是闽侯珍贵的红色记忆,也是我们开拓奋进的力量源泉。”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继续挖掘和保护这些“宝藏”,组织党员干部重走红色之旅,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

  一场研讨谈体会

  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中,闽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20日,在闽侯县会议中心,以“践行初心、一心向党”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会火热召开,县委常委们分享学习收获、畅谈学习体会。

  “学习教育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意识,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也要注重实地考察。”……这些学习观点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距离年末还有近100天的时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急需冲刺,要坚持在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县委常委们把学习教育和闽侯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既谈体会,也议发展。

  记者了解到,闽侯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提出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做到“三个结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心为民到一线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昨日,带着这样的学习觉悟,闽侯广大干部放弃休息日,深入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

  在荆溪镇,党委综治副书记郑龙带领攻坚队成员全面完成洪山粮库项目涉及户的协议签订工作;在青口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环境提升工作;在洋里乡,执法人员不打招呼,突击检查企业生产情况;在南通镇,主要领导和党员干部带头走进市场,开展大清扫、大整顿,为“整洁闽侯”增光添彩……

  “我们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闽侯深入开展“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正发扬斗争精神,接续奋斗,努力干出新风貌、新成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