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坚持献血19年 闽侯教师再获奖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14 09:58: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坚持献血19年 闽侯教师再获奖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张伟。

  福州晚报讯“只要想到这个世界上有人因我而留存,我就特别开心。”说起献血的意义,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闽侯八中教师张伟这样表示。19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200多次,献血量超过25万毫升,相当于50人的血量总和。此外,2014年他还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明天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昨日,由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主办的“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暨全省无偿献血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表彰了许多像张伟这样的献血志愿者。

  昨日的活动中,表彰了2016-2017年度福建省10834个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获奖者之一的张伟,今年41岁,是闽侯八中的语文教师。他告诉记者,2000年,他还是大二学生的时候,和舍友一起到东街口逛街,被街边的献血车所吸引。“看到献血车上‘无偿献血,感谢有你’的标语,我当时就上了车,完成了第一次献血。”张伟介绍,从那以后,他经常献血。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张伟多次获得表彰,已连续5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此外,2014年,他成功捐献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成为闽侯县首例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教师志愿者。

  (福州晚报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叶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