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移动:力擎民族5G 开启未来之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7 15:04:30      【字号

福建移动:力擎民族5G 开启未来之门

  5G,连接未来,改变世界!福建移动始终坚持信息化创新,成为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力量。

  产学研用推开5G大门

  今年以来,作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区域开放实验室,福建移动以融合、开放的理念与各行各业的伙伴开展合作,组建福州大视频、厦门边缘计算2大特色实验室,并同福州大学强强联手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在交通、工业能源、海洋渔业、医疗养老、文娱教育等多领域开展5G应用示范。日前,“福州大学-福建移动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5G远程驾驶研究成果惊艳亮相:通过5G网络在毫秒间向汽车传达驾驶指令,即刻完成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动作。基于该项目推进的5G垂直行业研究,将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

  创新融合智造5G数字民生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借助中国移动5G+8K+VR直播技术,三坊七巷正在多屏互动里变得灵动起来。今年4月,福建移动携手厦门市公交集团、清华大学和厦门信息集团联合上线5G微循环网约公交垂直应用项目,将“公共出行”与“定制服务”相结合,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乘客位置,引导微循环车辆实现接送区域的精准投放,并规划最优路线,有效缓解高峰期打车问题。福建移动还与社区部门、医疗机构联合搭建起“智慧养老”平台。福州“养老服务示范区”温泉日照中心已落地鼓楼区温泉街道,在5G技术的支撑下,该模式实现了医疗数据信息在医生、患者以及上级医院、健康管理机构、家庭之间的灵活交互,可对患者进行连续的数据监测。

  5G为媒连接未来“智”造梦想

  日前,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正通过5G网络进行两地连线,福州实验小学的三年级学生与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同年级学生共上一堂课。福建移动为该课的成功召开覆盖了5G网络,搭建了“5G+云视讯远程互动课堂”教学场景,课程直播过程画面清晰、音质流畅,毫无卡顿。

  未来已来,福建移动将以创新为动力,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加快打造5G和人工智能网络,积极培育业务生态,共同打造智能连接生态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