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美翻了!福州孔元村变身“ 醉蝶花海 ”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26 10:57: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026110047.jpg

  醉蝶花盛开,宛如千万只蝴蝶在花田里翩翩起舞,引得游人陶醉其中。

微信图片_20181026110119.jpg

  住在花海中的玻璃屋里,是怎样一种浪漫感受!

微信图片_20181026110124.jpg

  这片土地已经翻过,即将播种七彩油菜花。

  金秋时节,素有“福州的普罗旺斯”之称的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又一次刷爆福州市民的朋友圈。

  近日,这里种植的100多亩醉蝶花进入盛花期。这种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花卉,在福州尚属首次大面积种植。醉蝶花,又称紫龙须,花如其名,花色娇艳,初为粉白,次转粉红,后变紫红,一花多色,兼具蜜腺,常令飞蝶陶醉,长长的雄蕊伸出花冠之外,形似蜘蛛,又如龙须,十分“上镜”。

  孔元村以“四季花海”闻名,负责花海项目的春舞枝公司在300多亩的规划面积里,依季节不同,分别种植玫瑰、醉蝶花、油菜花、马鞭草、百日草、波斯菊等,还建设花海栈道,开发食用玫瑰等菜品,配套“遇见餐厅”等餐饮场所,推出农家柴火鸡等农家土菜。有兴趣的游客还可尝试采摘外皮青翠口感却清新香甜的白沙脐橙,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福州日报 记者 郭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