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建设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家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9:57: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3月12日上午,我县在县城江滨湿地公园开展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家园”的大型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和森林武警总队福州大队官兵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为建设生态闽侯再添新绿。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在县领导的带动下,现场近200名干部群众栽下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如图),为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2018年我县造林绿化总任务61120亩,其中,植树造林13120亩、森林抚育21000亩、封山育林 27000亩。在造林绿化中,各乡镇(街道)将突出抓好生物防火林带、森林生态景观带、重点生态区位等“二带一区”的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对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因害设防,优先配置林区火灾易发、多发区域及生态公益林、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外围等重点部位。对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结合森林城市(县城)创建,大力开展城市森林公园、城市绿道、城市片林和环城林带建设,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铁路、国省道通道和乡村四旁绿化。对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则突出抓好“二沿一环”重点区位、大中型水库等重要水源地和水土流失区的生态修复,优化林分结构,增强森林生态功能。

    据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领导和各界群众、志愿者一同植树造林,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正按照部署要求于3月12日前后,精心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今年我县植树造林任务已经完成超60%。

    又讯 3月12日,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妇联、白沙镇妇联联合在白沙镇开展“美丽家园,绿色发展”系列活动,现场共3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又讯  3月11日,12日,团县委分别联合福州团市委、县委组织部、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中国人民银行闽侯支行,在闽侯江滨湿地公园开展植树活动。

    又讯 3月13日,祥谦镇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工会春风志愿服务队等在五虎山整治山体裸露点义务植树。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陈枫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