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两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12 15:43: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闽侯县竹岐乡和鸿尾乡的两座污水处理厂已于近期相继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负责竹岐、鸿尾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营的闽侯自来水公司工程师吴仁如说,竹岐污水处理厂(如图)的服务范围为金水湖片区、闽越水镇旅游综合体及竹西村、汶洲村等7个行政村,连接该区域总长13.5公里的污水主干管建设已接近尾声,周边村庄的雨污混流管网和部分村民的下水管网已接驳主干管,目前每天流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达1000吨。

  鸿尾污水处理厂的主要服务范围为鸿尾乡镇区,包括北部创意商务园区、中部中心组团和南部工业组团,受益的还有鸿尾、官路、超乾、奎石等村。目前每日流入污水厂的污水约500吨,近期和远期处理规模为2500吨和10000吨。

  (福州日报 记者 黄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