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喜娘“巾帼宣传队”进村宣讲十九大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6 14:44: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上个月,省妇联为闽侯喜娘“巾帼宣传队”授旗。如今,喜娘宣讲团队从18人迅速发展到40余人,她们利用各种婚庆场所,进村入户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50余场。

  “闽侯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喜娘文化之乡。据初步统计,全县专职喜娘两千多人。她们长期与基层群众打交道,通过她们去宣讲十九大精神,一定能让农村妇女也听得懂。”市妇联领导说。

  为了把宣讲工作开展好,喜娘团队自编自导了好几套歌词,以唱诗喝彩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于通俗易懂,形式活泼,受到了群众喜爱。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市县两级妇联将加大对喜娘“巾帼宣传队”的培训,扩大喜娘宣讲员队伍,广泛开展“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

  (福州日报 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