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02 14:53: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2017年闽侯县“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闽江学院举办。该活动由闽侯县市场监管局主办、闽江学院后勤管理处协办,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投诉举报受理区、用药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区、食品药品知识有奖问答区、用药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区、企业宣传区等5个功能区域,向师生们宣传、普及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用药注意事项、鉴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知识。

  除了常规科普宣传,今年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还邀请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诚信宣誓及签名活动,要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安全健康的药品,并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积极倡导科学用药。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明银提醒师生们,不要盲目服药、不要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购药时要咨询药师,选择适合的非处方药,服药前要详细阅读药品说明书;要自觉抵制夸大药品疗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药品广告。